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以财务文化建设为抓手 促进财务管理上水平

2018年,计划财务处以财务文化建设为抓手,围绕重点高校建设目标,大力加强队伍素质培训,以及效能与作风建设,要求全处人员结合工作加强业务研究,以课题为载体,组成学习团队,形成“规范、服务、促发展”的学习型组织。

计划财务处从本学期开始,实行每月一次的处内培训,安排处内成员从自身工作出发,交流工作心得,学习工作经验,探讨工作难点热点。41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开展首次业务交流,分别由核算中心何青华、预算管理科潘至君、综合科章芸等做了题为《科研项目开支范围解析》、《科研项目结题审计分析》和《个人所得税政策辅导》等主题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支出科目的编制要求和注意事项、国库项目的来源匹配等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经验,通过学习交流、案例分析、思想碰撞等环节,提高了工作业务水平,学习效果显著。同时,为提高计划财务处的工作效率,李红艳还对钉钉APP办公软件的应用做了专门介绍,计财处拟将钉钉作为工作服务的交流平台,利用其高效快捷的办公特点,开展公文收发、信息交流、内务管理等业务工作,步入“互联网+财务”的工作新模式。

为提升处内人员的专业研究能力和协同力,3月份,计划财务处参照教育会计学会课题要求,制订了计划财务处的处内课题范围,鼓励和支持处内成员组建团队申报课题。处内成员积极响应,提交财务研究课题13项。413日上午,计划财务处组织校外同行专家对处内成员申报的13个财务研究课题进行了评审,专家对计财处的学习模式以及课题的选题方向、研究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一研究模式值得推广传承,并根据课题申报的质量予以分层次立项。

同时,计划财务处新梳理了6项常规业务流程并将流程上墙,方便师生了解,更加规范有序。

今后,计划财务处将持续推进财务文化建设,在促进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规范服务促发展,为提升重点高校建设的服务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素质保证和能力支持。

 

浏览量:1984
[2018-04-19] [关闭]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电话查号:86915114
Copyright © 201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