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及“十二五”期间财务工作要点

325下午,校长薛安克主持召开学校财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及十二五期间学校财务工作要点,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十一五期间财务收支及财务管理情况,分析了两级预算管理、经费支出与预算、自主创收以及会计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学校2011以及十二五期间完善校院两级预算管理,推进学院自主理财;集思广益、挖掘财源,增加学校收入;规范财务行为,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推进财务公开、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的财务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财务是学校一切工作的支撑和保障,对于会计核算过程存在的矛盾,需要有关部门用智慧的、科学的方法去缓和并解决,要建立和完善各项经费支出的绩效评价制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会议强调,十二五期间是我校全面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和八项重点工程,争取办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时期,任务艰巨,目标高远,学校财务工作形势严峻,存在着资金供需突出的矛盾,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和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工作,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良好的、健康的财务运行机制,确保十二五目标和任务的实现。
   
二、提高创新意识,寻求增加收入、注重绩效、节约资源的财务管理与运行机制。各部门、各学院要解放思想、提高创新意识,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培植新的收入增长点。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在财政和税收的框架下,用好学校的自**;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自身的人才、技术、设施等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通过盘活资产、开展合作以及寻求校友会、基金会支持等多种形式为学校发展筹集办学资金。要建立和完善合理分摊公用设施运行成本机制,减少资源浪费,降低办学成本;要尝试建立部分经费学院自主负担制度。
   
三、坚定不移地执行国家财经制度、方针、政策,遵守财经纪律,学校财务将通过机制创新、制度完善等措施,实现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管理严格、监督到位、运行有效、服务优质的目标。
   
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财务人员在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的同时,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学校财务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上水平和学校发展上层次创造有利条件,充分发挥财务的基础支撑和参谋作用。(李娟)

浏览量:657
[2011-04-11] [关闭]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电话查号:86915114
Copyright © 201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