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报销业务
报销汇总单应如何填制?

为提高报销审核效率,计财处特推出“报销汇总单”,请各位师生事先按要求分类整理原始单据并填制“报销汇总单”,以便于会计人员尽快了解业务支出内容,缩短报销等候时间。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㈠填制及审批说明

1、请业务经办人按规定项目准确完整填写“报销汇总单,并不得涂改。

2、业务经办人应在每张原始票据上签名,专用材料等需要验收的原始单据上还需验收人员签名。审批领导按各自权限审批,可在汇总单上一并签批,但需要单独审批的应同时在原始票据上签署意见。

3、学院日常经费支出,使用该汇总单时可将经费项目代码写在分类项目旁,经办公室指定人员初审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由相关领导审批。

4、固定资产购置费、劳务费、差旅费、市内公交车票、借款等不使用“报销汇总单”。市内公交车票填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市内交通费报销单”,借款填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借款单”,差旅费报销填制“出差旅费报销单”(与差旅费同时发生的会务会议费应填列在差旅费报销单中),若需计算出差补贴,还需填制“出差在途时间计算表”。

5、“报销汇总单”中财务审定金额和附件张数均不可大于填报数,否则需重新填写、审批。

6、请各位师生及时办理报销手续,一份“报销汇总表“的附件张数尽可能控制在50张以下。原始单据数量较少时可不填写此汇总表,但业务经办人、验收人和审批人应在每张原始单据上说明情况、签署意见。

㈡项目分类说明

1、交通费(不含公交车费):出租车票、公交充值、租车费(附租车协议)、车辆通行费、停车费、汽油费等发票。

2、办公用品:硒鼓、墨粉、墨盒、优盘、移动硬盘等办公耗材、办公用品发票。

3、印刷费:资料印刷费等发票。

4、邮寄费:邮寄费、快递费等发票。

5、通讯费:固定电话话费发票、手机帐单发票、网络费等发票。

6、培训费:培训机构等出具的内容为“培训费”的发票。

7、招待费:餐费、食品、礼品、旅游景点门票等发票。

8、会务会议费:我校承办各类会议发生的场租费、管理费等发票(需政府采购或相关职能审批)。

注:教职工参加各类会议发生的会务、会议费发票,应填写差旅费报销单,附会议通知按差旅费报销。

9、租赁费:场地租用费、光纤租用费等发票。

10、学生活动费:用于学生活动发生的各类发票。

11、维修与维护费:修理费、维护费、仪器设备维修费等发票,以及电脑等设备维修发生的更换CPU、内存、鼠标、键盘等发票。

12、专用材料费:电子元件、化学试剂、实验材料等发票。

13、资料版面复印费:打印费、复印费、图书、资料费、检索费、版面费、论文评审费等发票。

14、宣传广告(横幅):横幅、展板制作、宣传费、广告费等发票。

15、其他商品服务支出:不能归入以上各类的合理的必要的开支。其中同一类的票据也可自行在空白栏添加项目大类,如:

1)会费:各类协会年费、会员费等;

2)汇款手续费:通过银行、邮局发生的汇款手续费;

3)委托业务费:委托外单位展开的科研协作费、材料加工费、设备检测费、专利费、审计费等发票(需按相关规定附合同协议)。

                                               2011年4月18

浏览量:1807
[2011-04-18] [关闭]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电话查号:86915114
Copyright © 201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