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浙江省财政厅检查我校国库集中支付执行情況

2012227,浙江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局一行6位同志,到我校就国库集中支付情况进行了检查。我处领导汇报了自2007年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以来,我校预算执行情况以及资金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肯定了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带来的成效,同时也指出支付改革给高校资金运作及支付层面上带来的一些困惑。财政厅的同志主要检查了国库支付制度改革情况、国库支付帐务处理情况、公务卡及其他非现金结算方式推广应用情况等,还现场查阅了会计凭证等财务档案。

财政预算执行局领导非常肯定我校对国库改革的执行效果,也指出了我校在国库集中支付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之处,如:1、现金支付量太大,应积极推行使用公务卡;2、存在大额资金(20万元以上)未通过国库直接支付方式而采用用转帐支票或网银结算等不符合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规定的结算方式;3、工程维修等在2011年已列入政府采购目录的项目,未实行政府采购,等等。最后,财政厅的同志要求我们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国库集中支付和资金管理并限期整改。

我处将在近期根据财政厅检查的意见,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采取积极的整改措施,使我校的资金支付方式、会计处理、预算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马妙根)

浏览量:762
[2012-03-07] [关闭]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电话查号:86915114
Copyright © 201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