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学校2013年财务工作会议提出“加强管理、科学理财、优化服务”要求
       4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3年财务工作会议,校长薛安克、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虞劲松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胡华主持,各学院主管财务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财务联络员参加。
  会上,计财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12年度财务收支及财务管理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财务管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13年财务工作基本思路与预算安排作了解读,提出财务管理将重点深化“筹资、绩效、服务”三方面工作。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学校绩效管理、项目管理等新制度进行了解读。
  薛安克在会上指出,学校要实现自己的“杭电梦”,资金是重要保障。要坚持依法治校、加强财务制度建设,除严格执行各项国家财经制度法规外,学校、学院也要制定规范的财经制度并加强执行力。要科学理财、注重绩效,首先要建立科学的理财观念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财务管理体系,同时加大力度推进绩效考核,依照各学科专业建设的考核情况给予配套投入,此外要开源节流,加大从外部获取资源的能力。要提升财务服务水平,服务措施要到位、上层次,力争提质增效促规范,充分体现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
  虞劲松在会上作了题为“全员参与加强高校财务管理”的报告。报告从规划纲要要求、风险防控、财政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加强高校财务管理的背景,从预算管理、收支管理、经济核算、资产管理、财务监督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校财务管理的内容,提出高校必须树立科学理财观,抓住财务管理重点,通过全员参与等措施,加强高校财务管理。虞劲松指出,财政绩效拨款将进一步深化与本科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社会服务等因素挂钩,希望高校能确立“生财有道,用财有度,聚财有法,理财有方,管财有效”的财务管理机制。
浏览量:651
[2013-06-19] [关闭]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电话查号:86915114
Copyright © 201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