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学校举行“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报告会

随着公共财政体制改革的深化,浙江省大力推进国库集中支付与政府采购,学校的财政性资金使用由省财政集中管理与审核,这对学校传统的支付模式带来冲击,如何更好地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带着这个问题,627日上午,浙江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局核算中心主任宋万生应邀来校,作了题为“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报告。校纪委书记冯浩,各学院办公室主任、科研秘书,各学院、部门财务联络员,部分国库科研项目主持人,以及计财处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宋万生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列,紧密联系高校实际,深入剖析了预算执行中普遍存在的日常预算执行进度偏慢,年终突击支付、资金用途模糊化、虚假票据套取资金、项目拆分支付规避政府采购等现象,强调了预算执行中违规支付行为存在的资金安全与管理风险,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实现有效支付的路径。报告还从技术、监管、机制层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基本思路:一是通过提升技术,加强对预算单位各类信息的整合;二是加强预算执行监管力量和执行力度;三是建立全面预算执行考核机制。

    本学期,计划财务处组织举行了高校财务管理、高校审计常见问题剖析、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一系列财务讲座,旨在通过邀请校**家来校作讲座,进一步提升认识,转变观念,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和工作流程的合理化,更好地为广**生服务。(计划财务处)

 

浏览量:913
[2013-07-01] [关闭]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电话查号:86915114
Copyright © 201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