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工资薪金
关于工资、薪金所得及劳务报酬发放相关问题的说明

为规范工资、薪金所得及劳务报酬的发放,保证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业务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了方便教职工对个人收入及扣税项目的了解和查询,我校在原有工资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酬金系统。为确保工资系统和酬金系统的有效运转,我处在广泛吸收借鉴周边院校有关工资、薪金所得及劳务报酬发放经验的基础上,决定从51日起对我校教职工工资、薪金所得及劳务报酬的发放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工资系统和酬金系统的发放范围
(一)工资系统用于基本工薪的发放
基本工薪包含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基本工资指国家或学校有明确规定的工资、各种津贴、补贴、特聘教授补贴、加班工资等;绩效工资包括每月预发绩效工资和年终一次性结算的绩效工资。

(二)酬金系统用于酬金的发放
各学院、部门发放的酬金,指除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外,由各学院(部)、机关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用可支配的人员经费、创收收入等经费发放的报酬所得。该部分所得具体可分为以下几种:
1
、其他工薪,包括课时酬金、班主任津贴、住公寓补贴、各类奖励金、各类评审费、咨询费及从人员经费开支的其他项目等(注:其他工薪与基本工薪合并计税)。
2
、劳务费,包括科研劳务、项目劳务、创收(含计划外办班)劳务等(注:其他工薪与基本工薪合并计税)。
3
、稿酬所得,包括稿酬及审稿费,稿酬指教职工在学报、校报、会刊等载体发表文章所取得的报酬。
4
、外教酬金。

二、工资、薪金所得及劳务报酬的报送及发放时间
为保证广大教职工工资、薪金所得及劳务报酬的按时发放,对相关数据或材料的报送要求如下:
(一)基本工资当月月底前报送,次月7号发放。
(二)绩效工资必须在当月18号之前一次性报送,23号发放。
(三)离退休工资务必在当月28号之前报送计财处,次月5号发放。
(四)临时工工资当月28日之前报送,月底发放。
(五)各类酬金集中在每月7--24日进行网上录入及报送,其中:校内教职工工薪和劳务月底发放,其余学生酬金发放时间为每月的15日和30日左右。

三、在编教职工工资、薪金所得及劳务报酬发放操作流程
(一)基本工薪(即7号工资和23号工资)发放操作流程
1
、基本工资由学校人事处审核盖章后交计财处统一发放。
2
、绩效工资:(1)校聘人员绩效工资须由人事处核准盖章后交计财处发放;(2)院聘人员绩效工资须报人事处备案后转计财处发放。(注:绩效工资报盘仍为DBF格式。)

(
二)酬金发放操作流程
1
、各学院、部门每次发放酬金时,经办人应先登录我校高级财务管理平台,在"财务数据上报"栏点击"酬金数据录入"进入酬金网上录入系统进行网上录入,如通过EXCEL表格导入,须严格按照"酬金发放清单填写说明"进行填写。
2
、打印出录入清单生成的excel表格(酬金发放明细表),由经办人、相关审批人签字后,交计划财务处工资、薪金管理办公室(行政楼110室)。
3
、计财处在收到打印的书面"酬金发放明细表"时,与网上报送电子稿清单核对无误后,将电子稿导入酬金发放系统,计算出应扣缴税金,并在当月底将扣税后的各类实发酬金累加后打入教职工的工资卡。
注:每次网上录入时必须先将清单生成excel表格打印后才能点击"提交本次发放清单"进行网上提交。

(三)酬金发放的审批程序
1
、课酬:(1)信息工程学院外聘校外(非本校)教师课酬的发放由院长审批签字,报人事处备案;(2)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校外(非本校)教师课酬的发放由教务处审批签字,报人事处备案;(3)成人教育学院外聘校外(非本校)教师课酬的发放由教学督导审批签字,报人事处备案;(4)学院间互聘教师(未纳入教学计划的)课酬的发放由人事处审批或备案。
2
、成教学院班主任津贴的发放由教学督导签字,报人事处备案。
3
、住公寓补贴、学校统一发放的各类奖励金由人事处审批签字;各学院、部门自行发放的各类奖励金由学院、部门审批,报人事处备案。
4
、各类评审费、咨询费的发放由活动承办部门制单、分管校长审批签字,报人事处备案(学院发放校外人员的各类评审费、咨询费由学院院长签字,无需报人事处备案)。
5
、科研劳务:(1)课题组成员劳务费的发放须由课题组长签字,报人事处备案;(2)课题组负责人领取劳务费须由所在学院主管领导或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签字,报人事处备案。
6
、建设专项劳务的发放须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后由分管校长审批签字,报人事处备案。
7
、各类创收劳务的发放由各学院负责人审批签字,报人事处备案。

浏览量:1360
[2013-10-31] [关闭]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电话查号:86915114
Copyright © 201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